English

医讯快递

2001-02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大冷天,河南一婴儿“中暑”身亡

2月4日,一对夫妇抱着刚满月的孩子到郑州市三院就诊,医生解开婴儿厚厚的包被,发现婴儿全身大汗淋漓、奄奄一息。孩子被诊断为冬季儿童“闷热综合征”。虽经全力抢救最终回天乏术。医生说,婴儿体温调节能力差,过度包裹易导致“中暑”而危及生命。

亚洲首位接受人工心脏手术患者下床活动

1月18日,由中德专家合作共同完成了一例人工心脏植入术。患终末期扩张性心肌病的丁小兰术后心功能逐渐恢复。人工心脏植入术可以帮助患者恢复自身心脏功能以避免心脏移植,同时也可为那些必须心脏移植的病人提供等待的机会。

“过劳死”逼近国人

随着社会竞争日趋激烈,“过劳死”越来越严重地威胁着超负荷工作的人们。有调查表明,慢性疲劳综合征在某些行业中高达50%,如科技、新闻、广告、演员、出租司机等。“过劳死”者主要有三种人:1.有钱人,特别是只知消费不知保养的人。2.被称为“工作狂”的人。3.有遗传早亡血统又自以为健康的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